Welcome to Giving Circle Fund!



From 2008 to present time, Giving Circle Fund, Inc. has contributed over $14,000.00 (USD) to St. James Settlement for the funding of various programs to benefit the children of Tin Shui Wai in Hong Kong.

Tin Shui Wai - This area of Hong Kong has been dubbed the "city of sadness" for its high rate of unemployment, suicides, and spousal and child abuse. Tin Shui Wai is the victim of hasty town planning, insufficient infrastructure and poor governance. While the housing projects themselves are orderly and clean, the lack of employment, meaningful social interaction with other towns has led to the isolation of this district from Hong Kong's other suburbs. More job opportunities, transportation subsidies and social programs and workers are urgently needed to change the dire situation. Since support from the local government requires lengthy procedures and is limited, the hope of the refugees in Tin Shui Wai rely on sympathetic people who have noticed their plight and are willing to lend a helping hand.

St. James Settlement is a multi social service agency which provides high quality comprehensive services to meet the diverse needs of our society, to enable the individuals to help themselves and to help others, and to build an integrated and harmonious community.

- Giving Circle Fund Wine Tasting Event was covered in the World Journal's local news section on June 23, 2008.


「環傳慈善基金會」22日宣布成立,會長陳潔媚(左)特邀好友毛舜筠(右)出席慶典。

「環傳慈善基金會」22日在曼哈坦中城舉行成立大會,香港女星毛舜筠等近百人出席。會長陳潔媚表示,將為中國及紐約大都會的年輕一代提供服務,讓孩子享有更好福利。 陳潔媚致詞時說,不久前她偶然認識了香港天水圍聖雅各福群會(St. James Settlement)的主管,了解天水圍的孩子們就像當年移民美國的她一樣,生活得茫然無措,渴望得到引領和幫助。陳潔媚希望可以通過基金會籌款,為這些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募得基金,提供他們更多學習機會,幫助他們走出困境。毛舜筠說,作為陳潔媚的好友,被她這份廣博的愛心感動,加入了基金會擔任副會長。作為香港藝人,她一直參與慈善事業,對於天水圍社區服務計劃和四川地震她都做了許多工作,但她這次以個人名義加入「環傳慈善基金會」,希望可以支持好友的舉措,大家一起為香港出份力,為下一代出份力。

該會呼籲善心人士踴躍捐款或成為義工,詳情可瀏覽網址:www.givingcirclefund.org。





陳潔媚決定將萬元獎金如數捐贈給紐約華埠第二小學課後班。左起﹕第二小學校長 Brett Gustafson ,陳潔媚,回饋基金會執行長 Stephen Paletta。(攝影﹕蔡溶∕大紀元)


【大紀元2011年07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蔡溶紐約報導)紐約環傳慈善基金會會長陳潔媚數月前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意外贏得了1萬元獎金,她決定將此筆獎金全數捐給紐約華埠第二小學課後班,用以輔導家境困難的新移民子弟。昨日(7月27日),陳潔媚在紐約中華公所接過回饋基金會執行長 Stephen Paletta的萬元大獎後,作出如上宣布。 「記得自己13歲從香港來美時,不懂說一句英文,那時常感到茫然無措、非常恐懼和無望」,陳潔媚滿腹感慨的說,少年來美在異鄉不論在生活、就學與認同方面,均面臨極多困難,由於媽媽是單身母親,生活艱辛,她和兄弟常常要自己照顧自己,所幸當時華策會提供的課後班輔導和暑期課程給了她適時的支援,積極的關注和補習,使她大為受益,順利適應了美國的新生活,因此一直想回饋社區。

陳潔媚說,三年前她在香港偶然看到天水圍的大陸移民孩子就像當年移民美國的她一樣,生活茫然無望,渴望得到引領和幫助。因此與幾位好友出錢出力成立「環傳慈善基金會」,希望能為中國及紐約家境困難的新移民子弟提供服務,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有了這個計畫後,陳潔媚與三個朋友坐下來討論如何幫助華人社區,剛開始時不知道從何入手,很多華人未必相信陌生人的幫助。陳潔媚與朋友從購買500個背包捐給有相當多大陸新移民孩子入讀的曼哈頓華埠公立第二小學開始,並面見校長Brett Gustafson,校長告訴她們,學校需要各種幫助。

陳潔媚表示﹕「學校向孩子們介紹說,這些義工是來幫你們做功課的。他們就把大門打開,從這裡入手,我們每個月去探望一兩次,從談話中知道他們真正需要什麼。」陳潔媚因此接觸到很多淒涼的故事,一些大陸移民孩子的生活環境很差。「有一個六歲小朋友的媽媽是盲人,爸爸已走了。還有一個女孩子有血癌,與她媽媽住在一個很狹小的地方,爸爸也走了。很多這樣的情況,家人不知道怎麼求助。」陳潔媚就盡其所能的提供一些實質性的物質幫助。

大約100天前,陳潔媚在美國脫口秀電視頻道Oprah Winfrey看到回饋基金會執行長Stephen Paletta介紹他的GiveBack.org的網上競賽節目,隨後參加,得到許多熱心人士的支持,最後贏得了1萬元獎金。

有意思的是,Stephen Paletta本人三年前也通過做慈善贏得了脫口秀電視頻道Oprah Winfrey的大獎,Winfrey獎給他100萬美元,指定其中的一半獎金必須用於慈善捐助。Paletta成為慈善家後試過不同的慈善項目,數月前他設計了GiveBack.org網上競賽節目,通過鼓勵人們在商店買完東西後,通過將商家的消費獎勵捐給某麼基金會的方式做慈善,讓人人成為慈善家。

陳潔媚表示,自己會一直做下去,希望能幫到更多的孩子,給他們更多好的引導和幫助。